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
区委书记李晓雷到莲湖街道调研项目建设及一季度“开门红”工作
来源:中原区人民政府  时间:2024-02-23 09:53:35  
2月22日上午,区委书记李晓雷到莲湖街道调研项目建设及一季度“开门红”工作,听取街道主要负责人相关工作汇报,与班子成员座谈交流,对街道发展存在的问题给予详细指导,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。区领导闫凯、余泽军、武学德参加调研。

2月22日上午,区委书记李晓雷到莲湖街道调研项目建设及一季度“开门红”工作,听取街道主要负责人相关工作汇报,与班子成员座谈交流,对街道发展存在的问题给予详细指导,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。区领导闫凯、余泽军、武学德参加调研。

李晓雷指出,省委书记楼阳生于2月20日到莲湖街道辖区抖音集团河南分公司调研平台经济发展,给我们的工作注入了强大鼓舞和干劲。莲湖街道作为郑州中央文化区“CCD”所在地,凝聚着各级党委政府的发展期待,承载着巨大的资源优势,要坚决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调研精神,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主旋律,把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牢牢抓在手上、落实在行动上,坚持“项目为王”,持续发力,常抓不懈,加快城市更新、产业发展、基础配套设施等领域在建项目进度,以项目促发展、以发展保稳定、以稳定惠民生,全力将莲湖街道打造成优质产业聚集、经济发展活跃的高价值区域。

李晓雷强调,一要树牢主体责任意识。全体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升思想站位,把现有发展平台和服务机会当做干事创业的舞台、历练提升的平台,敢于迎接爬坡过坎困难挑战,凝聚发展合力、激发干事热情,争做想干事、能干事、干成事的排头兵。要聚焦主要精力,对街道发展思路、中心工作、重点项目、主攻方向进行再梳理再明晰,通过纵向看、横向比、回头看等形式再深化再研究,描好发展“全景图”及分阶推进表,谋划事项紧抓落地、瞄定事项紧抓进程、推进事项紧抓收尾,为冲刺“开门红”“全年红”打好打牢基础。二要提升区域配套资源价值。要大力发挥平台经济、科技服务业等龙头产业引领带动作用,强化主动服务意识,深入项目调研问计,谋划研究精准适配对接政策,做强产业链条、培育生态圈,进一步吸引上下游配套资源,以集聚优势提升区域发展价值。要加大开展立体宣传,加强与辖区平台企业的沟通对接,借助属地优势扩展新媒体传播途径,营造积极热烈的发展态势,提升扩大区域影响力覆盖面。三要抓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。要把党的建设作为基层治理的核心,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作用,走好联系群众路线,做好服务保障,扎实解决保交楼、安置房建设等方面的突出问题,夯实民生基础。要进一步围绕发展为民、产业惠民找思路、想办法,紧抓谋划产业、吸引创业、带动就业等结合点,推动发展成果人民共享。要兼顾好发展和稳定的关系,继续深化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,巩固提升CCD专属网格管理能力,围绕辖区治理特点,进一步做实做优应急管理机制和应急处置方案,将安全发展底线兜牢兜稳。

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